我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者:华海朋发布时间:2023-07-12浏览次数:436

7月11日上午,流行音乐学院党总支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总结调研工作,交流调研成果,梳理存在问题,找准工作短板,创新思路举措,研究对策办法,推动问题解决。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邓硕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嵇凤云主持。

会上,嵇凤云首先汇报了前期学院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开展情况。学院班子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立足分管联系领域和学院工作实际,聚焦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聚焦师生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聚焦制约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明确调研主题,制定调研方案,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个别访谈、问卷调查等方式,深入开展调研工作,认真梳理调研情况,撰写调研报告,整理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

在调研成果交流环节,党总支书记嵇凤云以《聚力推进“一融双高” 全面建设标杆院系——关于流行音乐学院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调研报告》、院长汪敏以《新思维下流行音乐学院的专业发展路径调研》、党总支副书记曹海生以《共享阳光 携手同行——思政教育融合心理指导培养帮助更多学生》、副院长黄德俊以《流行音乐学院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调研报告——新文科背景下流行音乐专业建设》、副院长张丹丹以《流行音乐学院艺创工作高质量发展调研报告》、挂职副院长刘文荣以《马克思主义时代化、中国化与中国优秀传统音乐文化结合研究》为题,逐一介绍了调研工作开展情况,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剖析症结,客观总结成效,务实谋划对策。通过深入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领悟,完善了推进工作的思路举措,凝聚了共识、明确了方向、激发了干劲。

邓硕部长对流行音乐学院党总支主题教育调研成果给予了肯定,并对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他强调要做好主题教育的后半篇文章,充分发挥学院专业优势和特色,进一步细化措施和丰富调研成果,完善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形成更多的制度性成果,努力将调研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将工作成效转化为发展成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嵇凤云总结时指出,在实践中开展调查研究是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的重要途径。下一步学院党总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要再深入,问题要再聚焦,合力要再凝聚,带动要再增强,效果要再显著。学院要按照党中央、省委和校党委的部署要求,以更高的要求、更实的措施,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