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音乐学院党总支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华海朋发布时间:2023-08-25浏览次数:358

按照校党委关于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部署要求,8月24日下午,流行音乐学院党总支在演艺大楼七楼会议室召开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彤,纪委办公室、党委巡察办公室副主任刘义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挂职副院长、党总支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嵇凤云主持。

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认真落实关于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会前,学院领导班子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基础上,专门进行了集中学习。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瑰、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部门本领域本系统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党内法规,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

在深入学习研讨、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集意见、全面查找问题,剖析典型案例的基础上,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嵇凤云首先代表学院党总支汇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结合典型案例进行剖析,把自身问题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挖问题症结,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深入查找思想根源,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

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并进行表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进一步从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宗旨上、作风上对标对表,不断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李彤对学院主题教育学习情况和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他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科学谋划,加强宣传引导,抓好组织实施,高质量高标准地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班子及班子成员思想认识到位,问题查摆到位,原因剖析深刻,见人见事见思想,批评与自我批评真诚深刻,整改方向明确,整改措施实在、具体,达到了预期目的。

针对学院下一阶段工作,李彤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持续深学细悟、善思善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思想解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慎终如始、善始善终抓好主题教育,推进整改落实,持之以恒做好成果转化;三是攻坚克难、善作善成,聚焦和解决学院发展的“堵点”“难点”“痛点”,以实实在在的办学成效提升广大师生幸福感、获得感。

最后,嵇凤云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学院党总支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作为,狠抓整改落实,持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做好主题教育的后半篇文章。通过深入学习,牢牢把握重大意义、精髓要义和目标任务,凝心铸魂、蓄力赋能,努力将学习、调研和整改的成果落实运用到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中,转化为解难题促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进学院党建和业务高质量发展的品牌,不断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以主题教育新成效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推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