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国国家录音艺术及科学学院院长、格莱美奖评审委员会主席尼尔·波特诺,国家一级作曲家、演奏家卞留念到我院讲学

发布者:华海朋发布时间:2023-09-21浏览次数:274

9月18日,前美国国家录音艺术及科学学院院长、格莱美奖评审委员会主席尼尔·波特诺,国家一级作曲家、演奏家卞留念访问我院。在流行剧场,尼尔·波特诺发表精彩演讲,并受聘为南京艺术学院客座教授。


校长张凌浩出席活动并表示,音乐作为一种全球性语言,具有强大的跨文化沟通能力。通过音乐能够更好地了解和尊重不同的文化和价值观,增进不同文化之间的理解和友谊。南艺不仅培养具有专业素养的音乐人,同时注重对学生进行全面和多元化的教育。

在流行剧场,卞留念和尼尔·波特诺带来了精彩的分享,并激励青年学子珍惜在校的学习、合作机会,不断磨练自我。我师生为来访嘉宾与观众献上了精彩纷呈的爵士乐与民乐演出。现场座无虚席。

院长汪敏表示,通过尼尔•波特诺先生的影响力,学院能够更好地搭建起东方和西方、传统和现代之间的桥梁,让中国音乐走向国际舞台。同时也让中国传统音乐与世界各地的音乐文化实现真正的互动与交融。未来,学院也将邀请更多的国际知名音乐人和制作人开展学术讲座和工作坊,为师生提供多元和国际化的学习机会。

尼尔·波特诺和卞留念来访期间,校党委书记俞锋会见了嘉宾一行,双方就南艺流行音乐学科的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俞锋表示,邀请国际知名音乐人和制作人来校开展学术讲座,能够进一步拓宽我校国际交流的视野,提升师生们的专业素养,让中国传统音乐与世界各地的音乐文化实现真正的互动与交融。尼尔·波特诺表示,非常荣幸能够成为南艺的客座教授。当今音乐市场充满着变化与挑战,期盼看到南艺学子成为未来的音乐家、音乐制作人,引领一个更富有创新精神和创造力的未来,为生活中真正热爱、需要音乐的人带来灵感和启发。

近年来,我院与美国、挪威、韩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艺术院校加强合作,先后邀请了美国天普大学格莱美提名萨克斯演奏家泰勒斯•塔福德(Mr. Terell Stafford)教授和爵士教授兼艺术总监迪克奥茨(Mr. Dick Oatts)、新英格兰音乐学院现代即兴演奏系联合系主任Hankus Netsky、奥地利Sprinkle Blizzard世界音乐乐队等国际知名音乐人和乐团来校交流演出。

(交汇点新闻、南艺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