躬耕教坛、强国有我 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我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者:华海朋发布时间:2023-09-28浏览次数:293

9月9日,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致信与会教师代表,在第三十九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代表党中央,向他们和全国广大教师及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9月18日下午,我院召开党总支会,以“第一议题”的形式,跟进学习了在第三十九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习近平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

根据校党委要求,学院党总支强化组织领导,9月27日中午在演艺大楼116智慧教室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党总支书记嵇凤云作了题为《躬耕教坛、强国有我 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的专题党课,带领全体教职员工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

嵇凤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致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国务院对广大教师的关心和重视,充分肯定了广大教师为国家发展、民族振兴作出的重要贡献。与此同时,致信还赋予了新时代人民教师崇高使命,体现了对教师高尚品格的充分认可、对办好教育事业的殷切期望,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全体教师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

嵇凤云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信中提出教育家精神,深刻阐释了教育家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强调新征程上,要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自信自强、踔厉奋发,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我们要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优化教师管理和资源配置,切实打造一支“师德师风正、教学效果好、学术积淀厚、艺创能力强、发展后劲足”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以更好地推动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同时加大待遇保障力度,完善荣誉表彰体系,让“人民教师,无上光荣”的观念深入人心。

专题党课引发了学院老师们的思考和热议,全院范围内迅速掀起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的热潮。大家结合工作实际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致信温暖人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体现了党始终如一对教育事业的重视、对教师的关心关怀,并且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全面落实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坚定“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陶冶“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道德情操,涵养“启智润心、因材施教”的育人智慧,秉持“勤学笃行、求是创新”的躬耕态度,勤修“乐教爱生、甘于奉献”的仁爱之心,树立“胸怀天下、以文化人”的弘道追求,一如既往潜心教书育人、培根铸魂,为教育强国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持续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造就更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