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浪前行风正劲 奋楫扬帆启新程——我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者:华海朋发布时间:2023-10-07浏览次数:283

中国共产党南京艺术学院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于9月8日至9月9日胜利召开。会后,流行音乐学院党总支精心部署,迅速传达,抓好落实,于9月28日下午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党总支书记嵇凤云作了题为《踏浪前行风正劲 奋楫扬帆启新程——学习贯彻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专题党课,带领全体教职员工专题学习校党委书记俞锋同志在校第十一次党代会上所作的题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综合性艺术大学》的工作报告。嵇凤云指出,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取得丰硕成果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校师生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她表示,俞书记的工作报告高瞻远瞩、立意深远,令人备受鼓舞,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第十次党代会以来学校锐意进取、开拓发展所取得的辉煌成绩,并对今后五年学校工作的主要目标任务和总体要求进行了科学规划和战略部署,展现了南京艺术学院紧跟时代潮流,矢志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综合性艺术大学的责任担当和决心。

 

 

嵇凤云对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确立的“13510”战略部署进行了重点传达和解读。她对标党代会中提出的一个重大目标、三大目标导向 、五大战略、十大重点工程,结合流行音乐学院的学科发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成果和艺术创作等现状进行了逐一分析。她强调,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综合性艺术大学”是时代赋予南艺的历史使命,也是我们必须长期坚持的奋斗目标。二级学院作为人才培养和科研创作的主阵地,我们要把党代会精神融入学院今后的工作中,重视学科建设,夯实学科基础,精耕细作,体现出在南艺“综合优势”下的办学特色,推动教学改革与发展,并结合流行音乐学院和学科的特点进行有针对性地贯彻和落实,为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综合性艺术大学贡献流行音乐学院的智慧和力量。

 

今后五年,是实现学校“三步走”战略第二步目标的开局起步期,是向“双一流”建设目标冲顶登峰的战略决胜期,是从传统艺术教育向未来艺术学院跨越升级的关键转型期。会议要求全体教职工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新的形势赋予南艺新的使命,我们必须:以更加宽广的视野深刻认识面临的发展环境,以更加审慎的态度准确研判所处的历史方位,以更加长远的眼光认真谋划未来的发展方略。

与会教职工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准确把握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的科学内涵,统一思想认识,凝聚智慧力量,在新一届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以“走在前、做示范”的果敢担当,立足高质量发展战略定位,以一流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党代会确定的宏伟目标、为社会主义文化事业发展培养更多更优秀的流行音乐专业人才而砥砺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