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音乐学院召开本科专业教学评估自评工作会议

发布者:华海朋发布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142

为进一步提高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质量,响应学校关于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自评自建工作的号召,确保各项评估审核工作的有序推进,12月6日下午,流行音乐学院在演艺大楼757会议室召开本科专业教学评估自评工作会议。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学院分教学委员会成员、各教研室主任、教学督导、教务科研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黄德俊主持。

会议开始,黄德俊简要介绍了专业审核评估自评工作会议的目的和重要意义。他指出,专业审核评估是高等教育教学评估的重要环节,各专业应以本次审核评估为契机,围绕评估指标及内涵体系,总结经验、找出不足、积极改进,实事求是、保质保量地完成本次专业评估工作。

在自评环节,流行音乐专业负责人章崇彬老师、音乐学专业负责人刘文荣老师分别围绕专业目标与要求、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障、附加项目等7个一级指标、17个二级指标、30个三级指标作了全面详实的汇报。报告中,各专业负责人针对专业发展现状及特点,通过总结回顾专业建设发展中的主要特色与成效,详细介绍了本专业的课程体系、教师队伍构成、专业教学特色经验、教学管理和教学效果。针对自评工作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各专业提出了改进措施与工作思路。

在听取各专业负责人汇报后,与会人员展开了充分交流,从自评内容、支撑材料、自评报告格式等方面对各专业自评报告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院长汪敏对本次本科专业自评工作进行简要总结,充分肯定了各教研室在本次专业自评工作中付出的艰辛努力,针对自评报告中暴露出来的问题,提出了更加细化的要求。汪敏希望各专业能以本次专业建设质量评估为契机,以质量诊断为抓手,对本专业建设发展提出切实可行的具有前瞻性的改进意见与发展建议,进一步促进专业持续改进、持续发展,全面推进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党总支书记嵇凤云对此次本科专业教学评估自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再次认识本次教育教学评估的重要性,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把思想统一落实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教育根本问题的高度上来;二是要精益求精,发挥好载体的作用,高质量高效完成自评工作;三是凝心聚力,团结一致,全力以赴完成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工作。

流行音乐学院将通过本次专业教学评估,积极引导各专业合理定位,明确专业培养目标和人才培养规格,促进专业内涵式发展,提升专业建设质量及人才培养质量,加快提升专业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