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成长丨全力以赴,诚信应考!

发布者:华海朋发布时间:2024-01-04浏览次数:53

树道德之新风,立诚信之根基。诚信考试是大学生的基本行为规范同时也是大学生应具有的道德素质。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中要求我们志存高远、坚定信念,勤奋学习、积极进取,诚实守信、严于律己。为规范考风考纪,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特此发出以下倡议:

提前了解考试规则和考场纪律,了解哪些行为是不允许的。在考试前,仔细阅读考试须知和考场规则,确保自己可以理解并且能够遵守。

在考试中,要保持安静,不得出现交头接耳、喧哗等干扰他人考试的行为。

不得携带与考试无关的物品进入考场,如通讯工具、资料、电子存储器、书籍等。

调整心态,轻装上阵

焦虑紧张不可取,科学备考是重点。多多鼓励自己,努力克服“考前综合症”,放平心态,劳逸结合才能轻松应考。正确对待考试怯场,在出现情绪紧张、急躁、难于自控、思维迟钝等考试怯场现象时,试着去闭眼、放松、做深呼吸,等情绪稳定下来后,再继续答题。

充分复习,积极备考

学习是一个不断累积的过程,考试是反映学习成效的重要方式。“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只有认真复习、积极备考才是考出好成绩的最佳方式。考生应充分把握复习时间,合理制定复习计划,利用最后的时间查漏补缺,提高复习效果,凭借自身实力考出优异的成绩。

端正态度,认真考试

树立正确的考试观,充分认识考试存在的意义以及作用。不轻视考试重要性,不夸大考试影响力,把考试作为对自己学习效果的检验及发现自身不足的一种途径。凭借诚实的态度对待每一场考试,以实力争取优异成绩,以诚信展现良好学风。

遵守考纪,诚信应考

遵守考纪,诚信应考是每一位学生的责任。在考试过程中,考生应严守考场纪律,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严禁携带手机、相机、智能手表等电子设备进入考场,违禁物品一经发现即按照作弊处理。

同学们切忌侥幸心理,不投机取巧、不大意懈怠,坚决抵制考场作弊行为,争做文明诚信先锋。

诚信考试,从我做起!希望同学们时刻将诚信谨记在心,严格落实考试规范,遵守考试纪律,交出自己满意的答卷,祝愿同学们都能在考试中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