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工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者:华海朋发布时间:2024-01-20浏览次数:66

1月17日下午1点,我院教工党支部在演艺大楼六楼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了党员民主评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刘文荣同志主持,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此次大会。

会上,刘文荣同志首先代表支部委员会作2023年度支部党建工作报告。他全面梳理了2023年教工党支部在理论学习、推动“样板支部”建设以及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方面的工作情况,肯定了教工党员们在教学、科研、艺术实践等专业建设中彰显的“艺术担当”和模范带头作用。

自2022年9月入选校第二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以来,教工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遵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等系列党内法规,积极开展党建工作。同时,支部按照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总体要求,围绕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以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构建“党建+业务”工作体系为宗旨,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扎实推进党性教育和党员意识培养渗透到学院工作的各个方面。

接着,刘文荣同志对2023年度支部工作做了深刻检视,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深度剖析,并提出改进措施,明确了2024年支部工作思路。下一步教工党支部将继续围绕“担负新使命 谱写新篇章 铸就新辉煌”为使命做好党建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在新时代新征程,以新担当新作为,担负起新时代文化使命;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筑牢中华文化发展坚实基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定文化自信引领学生价值观成长,用艺术创作推动建设文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奋力谱写新时代文艺繁荣发展的新篇章!

会议最后,全体党员对党支部班子在执行上级党组织决定、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教育引导和联系服务群众、加强班子自身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评议,并对每位支部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