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为北京奥运会博物馆、中国电影金鸡奖开幕式作曲!

发布者:华海朋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12

2024年2月3日,经过升级改造后的北京奥运博物馆重新向公众开放。此次重磅升级,其中沉浸展厅成为一道靓丽的“声音景观”。 我院音乐传播系秦越老师受邀担任此次沉浸展厅的音乐创作与声音设计工作,他首次在创作中采用了3D音乐观念并结合最新的智能音频技术,由此配合虚拟现实的视觉空间呈现,最终为沉浸展厅构建了绚丽多彩的视听感官体验。

开馆仪式上,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发来视频致辞向北京奥运会博物馆表示祝贺。冠军运动员叶乔波、邓亚萍、佟文、武大靖、韩晓鹏向博物馆捐赠了个人藏品。巴赫在视频致辞中用中文“新春快乐”向中国人民致以美好的奥运新年祝福。北京是世界上第一个既举办过夏奥会又举办过冬奥会的“双奥之城”,书写了伟大的奥林匹克历史,值得每一个中国人引以为傲。升级改造后的北京奥运博物馆,是北京奥运遗产鲜活存在的闪亮例证,将以永恒的奥林匹克价值观激励着每一位到访的游客。

此外,秦越老师还曾于2022年10月受邀担任第3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开幕式开场“元宇宙VR秀”的作曲及声音设计工作,他利用自身的专业所长为金鸡奖开幕式贡献出了一份力量。11月10日,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开幕式在福建厦门举行。作为金鸡奖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幕式汇聚了来自全国电影行业的各路专家及从业人员。

中国电影金鸡奖是由中国电影家协会和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主办的电影奖项,创办于1981年,是中国大陆电影界权威、专业的电影奖。与中国电影华表奖、大众电影百花奖并称“中国电影三大奖”。与大众电影百花奖合称“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在中国电影界具有重大的影响力。

秦越老师坚持将前沿的行业动态、专业技术融入到自己的教学、创作实践之中。近年来,他一直致力于计算机作曲、音乐人工智能及影视音乐等领域的研究与实践,创作了多部影视音乐及歌曲作品,也充分彰显了现代音乐与科技学院秉承音乐与科技、教学与实践融合发展的创新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