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顶尖爵士钢琴演奏家艾伦·帕克斯来我院举办讲座暨爵士乐工作坊

发布者:华海朋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2

3月20日,国际顶尖爵士钢琴演奏家、现代音乐作曲家及著名制作人艾伦·帕克斯(Aaron Parks)莅临南京艺术学院参访,并于演艺大楼116智慧教室举办学术讲座及爵士乐工作坊。该活动由南艺现代音乐与科技学院主办,流行音乐演奏系承办,吉他专业教师肖骏担任翻译。

艾伦·帕克斯曾获得美国钢琴家协会科尔·波特大奖、泰龙尼斯·蒙克国际爵士钢琴比赛第三名、蒙特勒雅思·轩尼诗钢琴独奏比赛第三名等多项大奖。其专辑《Invisible Cinema》《Find The Way》《Little Big》等好评如潮,销量颇丰。此外,艾伦曾为多部好莱坞电影创作配乐。

现代音乐与科技学院院长汪敏教授首先代表学院热情欢迎艾伦·帕克斯到访,并表示:艾伦·帕克斯先生不仅是当代爵士音乐领域的杰出人物,也是一位具有深厚音乐造诣和创新精神的艺术家。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能够促进音乐创新思维的广泛激发,并探索音乐与科技融合的新领域。

讲座由艾伦·帕克斯的即兴演奏展开,内容围绕节奏、旋律和和声三个核心方面,分享了爵士乐的基础练习理念及多种高效的练习方法。问答环节中,同学们提问积极踊跃,艾伦在分享自身经验的同时,鼓励同学们珍惜在校的学习机会,不断磨练自我,探索个性化的音乐历程。

爵士音乐工作坊活动中,我院学生爵士乐队演奏了多首爵士曲目,并由艾伦给予专业指导。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活动结束后我院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希望将来能有更多多元化与国际化的学习机会。

(文:黄岑、图:李宇凡)